职业股民60 | 二季度行情展望:超级大牛市的“胎养”阶段,谨防跌不透则涨不动(交易思维番外篇)
职业股民60
 
我想强调的是:虽然是牛市初期,但是也可以埋死很多人。

牛市初期的退潮,是为了以后走得更气势磅礴,看裸泳如何变成裸奔吧?

前言

今天已经是2020年3月22日了,上个月因为疫情低开然后高走,尤其是创业板走得特别强势。明显高过于上证指数。市场热情也节节升高,整个a股连续四天出现了万亿成交量。

只是在月末疫情在全球开始大量蔓延,出现了欧美市场的恐慌性暴跌,美股3月份出现四次熔断,也是创造了历史,上一次熔断还是1987年的第一次。

搞得巴菲特都来市值风云APP上注册账号发帖,慨叹自己还是太年轻,本来只是想炒股发个财,为什么天天要被特朗普拉着去见证“特朗普熔断”的瑰丽和壮观呢?

在史无前例的“特朗普熔断”的影响之下,本身国内市场就已经有一定的涨幅了,自然在叠加外围的基础上出现一定的回调。

在我看来,一点也不意外。

一、模糊的正确

我经常说,市场总是做最容易的选择,而不是做最正确的选择。那些信奉市场就是上帝的投资者,不过是跟着盘面的波动不断沉沉浮浮罢了。

即使学识再高也不过如此,有人总是觉得市场一直是对的,也永远是对的。这句话是把市场做了最容易的选择给绝对化了。市场唯一做对的事情就是做最容易的选择。

有裸女在床上他出ICU就偷腥,饿了有毒包子吃死也活该。在他们看来,市场做最容易的选择就是最对的选择,最容易就是最对的。

想想这逻辑能成立吗?你最容易接触楼下的小女生,最后跟她好上了。难道你们就真是青梅竹马的最对选择吗?有人肯定会反驳,那肯定呀!他们这么近,门当户对。多好呀。如果按这个理由,是不是极端一点,女孩都不准外嫁,谁离她家近就嫁给谁?反正大家彼此了解嘛。

说到这里,我想起市场“大部分”同行也是经常说出这样的话,但“高明的”同行做的却不是如此。不过是打左转灯向右转而已。我说的很多人不理解,别人说的我不赞同。

高明同行中的优等生很多是喜欢站在弱者角度看市场看公司,然后买入模糊正确的,大概率的,好生意逻辑。

事实上我也做同样的事情,买入模糊正确的,大概率是好生意的,谁都看得懂的逻辑的。

这样子的好处是容易让更多的市场参与者认同形成价值趋势,从而在市场观念转向的时候容易引起市场情绪,达到价值重估的效果。

模糊的正确好过于精准的错误

二、市场正在寻找“最容易的选择”

在展望二季度行情之前,我们回顾一下整个三月份行情,否则一上来就脱衣刮裤,这个岛国片都演不出啥意思来。

行行出状元,岛国爱情动作片领域,无论是制作公司,还是导演,还是主演,也是分三六九等的。

好公司出品的“为爱鼓掌”大片,基本都具备以下特征:剧本一定要好,前戏一定要充足,坐下来聊一下,调调情,再慢慢开始慢慢脱,也比较让各位观众进入到情境当中。

在我们这篇文章里,请先跟随60号导演把全球疫情蔓延、欧美股市大跌这一电影大片特效先去掉,还原市场本来面目——了解一下市场去特效之后,最小阻力方向是什么,在哪里。

上篇日志中(下载市值风云APP搜索“职业股民60”)提到,大量赌博资金和线下赌庄因为疫情躺枪关闭,就连24年来从未中断的地下六合彩也停了。澳门赌场关闭,在过年赌博业最旺的时候关门,这些资金想赚快钱的话就只能去股市,别无他选。

于是这轮创业板大涨中,各种妖股一路冲天。基本上都是投机资金在炒作。

按照正常的牛市逻辑来说,现在3月份还有基金没有完全发力,本身3月就是基金发力的传统月份那么在短暂的投机资金投机垃圾股休息之后,应该会迎来板块轮动般的价值行情。

但是因为基金们也容易拍脑袋,所以在炒作创业板短期涨幅过高回落的时候,基金发力沪深300应该是很容易的选择了,因为这边有很多价值洼地可以注水。3月份不少靓丽财报出炉也会激发这些投机热情。

但是3月底一些投机资金要回避季报披露十大流通股东,会有大量资金流出。所以,也可能会在下半月、尤其是31号的前几个交易日,行情出现回落。

3月份出现冲高回落是最容易的选择。这里面既有基金们的业绩需要,也有创业板回落的影响,还有投机资金的撤退。

至于是大涨冲高回落,还是缓慢爬升回落,还得看基金们的情绪和投机氛围了。

不过,缓慢爬升回落又是一个“最容易的选择”,这样子吃肉吃得比较从容,撤退也相对比较安全。如果这样的话那么涨幅也不会太高,毕竟牛市初期萌芽阶段到疯狂阶段情绪还有一个过程。

然后在四月份清明节后出现一个小翘尾行情,也是非常“容易的”。

3月份还有不少题材和数据公布,炒作起来应该也不缺素材,基金们如果这个时候还不发力,恐怕上半年都有可能坐上冷板凳了。

这个去特效后的最小阻力方向的DNA是认定牛市起点这个最基本前提(DNA分析法则:下载市值风云风云APP,搜索“职业股民60”)。因为2019年关于前面牛市初期的逻辑已经论证过多次了,越来越明显,随着时间的拉长,出现牛市周期的概率也越来越高。

而且最基本的前提是市场环境向好。这个大逻辑并不会因为欧美大跌而改变。

但是如果加上外围持续暴跌,恐慌性不断蔓延的特效之后,拖累A股产生更多的恐慌性情绪,导致场内资金坐立不安,场外资金又犹豫不前,这很容易变成震荡回落的行情。

一旦成交量萎缩回落了,那么投机资金只能选择杀跌出逃,那市场很容易节节走低。如果3月份只能在回落中捎带反弹度过到今天,现在还有十个交易日迎来清明假期,也只有稍微反弹回落的出逃行情的话,那只要有成交量放出来,里面的资金第一选择都是跑路。

这是目前我所接触到的同行用脚投票的共识。

除非是公司本身有很多的重大利好可以支撑股价,又或者您手上持有的正是千里挑一穿越牛熊的好公司,还有那些与疫情相关的医药股会持续收益得到资金认可。如果您属于这几种情况,那么您也可以忽视这些外界因素的存在。

但是这个特效已经超出绝大多数同行的短期意料了,不只是普通特效那么简单了。

这是2012世界末日级别的影视巨作大师级特效了,还要外加上物理打击。

欧美市场山崩海啸应该没有那么快平复

三、3月份我的操作:放空全球市场

在最乐观的情况下,全球各国控制非常严格,疫苗药物还有救治隔离各种防范措施全部合理到位,全球疫情控制也要到7月之后甚至8月份结束。

但是如果控制不得当,任其按现状发展,欧美各国管控继续推诿扯皮,大搞群体免疫,医疗资源严重滞后跟不上疫情发展,那么整个2020年疫情将很有可能拖到10月份甚至贯穿全年。

如果是这样,对世界经济政治文化活动影响太大了。

美联储提前ALL-in在投资者恐慌刚刚开始的时候时机选得非常不恰当,对经济和疫情蔓延任何帮助,只是缓解流动性去抄底的问题,可现在谁敢抄底呢?

所以美联储病急乱投医很有甩锅特朗普的嫌疑。

目前国外行情已经非常接近于一场全球性的金融危机。

这至少是1987年以来33年未有过的行情,至于会不会继续纵深发展,我无从下定论,但是就这个目前行情来说,身在危机边缘,任何利空都容易继续衍生复制强化全球下跌DNA。这个DNA才刚刚进入投资者大脑里面,目前没有观察到咀嚼烂了想吐的症状,也就是说还远没有到下跌最旺最恐慌的时候。(“职业股民60”独创DNA分析法:请下载市值风云APP搜索“DNA分析法”)

现阶段只是把正在梦中的投资者给拉回现实而已。

那么回到市场里面来。过去美股12年大牛市中关于指数ETF,公司回购,企业养老金年金入市等等DNA早就被咀嚼烂了吐了好几轮了。过去三年索罗斯曾经的好搭档罗杰斯几次来中国,在大型小型交流会上反复强调美股即将崩盘。

甚至桥水基金达里欧来上海陆家嘴,我也有幸听到他关于美股相同的观点。

我们预期是一致的,美股已经是强弩之末,疫情不过是个导火索而已。

很多同行对欧美这次半个月的轮流大跌已经如坐针毡了。我每天被同行和大佬们排队预约翻牌子,两个手机感觉要打爆了,在这个时候在第一次熔断过程之后,道指从29568点下跌越来越快,明显的感觉到行情不会是普通下跌那么简单。

在盘面上呈现出的就是一个DNA由衰到病的过程,至于死不死当时判断不了,可以确定是由内部帝旺到开始腐烂的过程。

于是我指挥交易员放空了美股期货空单,考虑到欧洲疫情影响更大,于是在意大利,英国,德国,法国等指数上连续做了放空做跨市场宏观对冲。

到了A股开盘继续向下的时候,指挥交易员一方面撤退股票另一方面在新加坡A50上面做了空单对冲。交易员在这方面受过我的高强度训练,如果有什么变化,会按我的战略方针进行执行,收益奔跑应该不成问题。

我前面文章里已经提过的股票,比如宁德时代,140元之上已经全面清空,东方财富19.5以上也全部跑完。

东方财富跑路的过程中,大量持有的证券股一并逃之夭夭;蓝色光标涨停之后,第二天冲上8.7的过程中,小手一划8块5以上价格全部卖给了追涨的同行和散户。

我目前只留下很低仓位几只爆发力不错的股票。

对比国外空单持仓合约市值,已经留下来相对股票四倍市值的空头敞口。

今年截止到今天A股账户收益曲线图,个人操作,仅供参考

四、我的空单收益率80%

可行情发展远比我之前所预计的更恐慌,欧美股市接二连三的熔断,暴跌连着暴跌。各交易所已经出台措施禁止裸卖空,好在我开单时间早,否则这个赚钱机会就没有了。

原油的大暴跌是历史上最为惨烈的十日暴跌,跌到30的时候,我有同行进行抄底,结果跌到20爆仓了。

对此,我并没有太多短期判断,虽然我知道疫情影响出行限制消费,沙俄价格大战都是下跌逻辑的主要支持。连黄金大跌近一半的消费属性都被人挖掘出来,不能出门谁愿意买黄金饰品呢?这是最为简单直观的逻辑。

原油暂时不敢开仓,黄金下空单比较早,交易员相对熟悉,所以还算收益不错。至整个下跌到周五收盘,我的空单整体收益率已经超过80%,加上43%的股票收益,今年123%超额完成了30%的既定年收益目标,这个收益把接下来三年的活都干完了,完全可以不用持有任何头寸了。

可这个钱就是死赖着躺都要躺我口袋里面不出来,我也拿它没有办法。有没有小姐姐愿意来掏空我的身体和钱兜的?

从个人职业生涯来看,过去几次创造大笔收益的交易中,做空收益高过于做多创造的收益。也就是说本人做空实际上比做多更在行,也许天生就具备白虎的放空嗅觉,大部分放空交易都是无往不利。

其实本意并没有想过要成为一个大空头,只是遵照自己的初衷,随心而动,走自己擅长的路罢了。

既来之则安之,只做职业投资份内的事情,这是80岁之前都不会停下来的终身追求和最高信仰。

这时候我可以安心写一篇更新文章了。我发了两帖,一帖等待配图和另一帖两张绿油油的风景,第一张图暴风雪来了等待别进场,第二张图井水里面有绿草。意思是,资金池子水在减少,绿草要浮出水面了,不管同行还是散户都要被收割韭菜了。

最后一张绿水绿树的乌镇风景图呢,意思是,全球都绿遍到西洋彼岸了,河上鸭毛都么有。

你还要在水里继续愉快玩耍吗?

前面回顾了这么多,那么进入正题展望二季度吧。

五、二季度展望:中国大牛市的“胎养”阶段

整个一季度受春节和疫情影响,很多行业的上市公司一季报可能都会很难看,加上去年已经准备开始各种耍财务技巧和洗大澡的上市公司,在越来越趋于严格的监管下,今年年报暴雷数量应该不会低于去年同期。

当然,财务靓丽的公司股价也在业绩快报之后还没有明显表现的情况下,应该会有一定的资金追捧。

但是整体行情在3月帝旺的时候,被外围市场的腥风血雨硬生生把上涨势头变成了夺命出逃。市场里那些700多亿外来“聪明钱”都已经杀跌跑路。

在没有源头活水的情况下,流动性继续紧张,公司质地平均水平下降的市场内,出现震荡阴跌应该是市场最小阻力方向的选择。何况在欧美持续特效的叠加下,不经意间就跌出长阴的概率是非常高的。

回到盘面上看,上证指数已经跌出年内新低点2646,本应该出现继续推高的行情,却只有从2月28日最低2878点推高到了3月5日3074点结束。这萎缩得实在太厉害了。

而下跌趋势却猛烈加强,从市场选择和4月可以预期的公司情况看,4月份很难出现有力的反弹行情,最容易的就是反弹之后继续跌出新低去寻找新的下跌DNA。

如果4月份震荡下跌确定性很高,那么5月份只会更差也更不容乐观。

现在由牛转熊的DNA在逐渐形成,有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对恐慌DNA形成加强效应。

人们总要为自己的亏损去寻找市场和外界的理由,而不是反思自身的问题。

这种在牛市初期相当于春天出现的倒春寒,修身养息的下跌,不过是孕育未来更有爆发更有气势的大牛市。

换句话说,大牛市已经进入胎养的状态,我们就静静的等小牛犊子生下来吧。

永远不会觉得自己有问题,是广大市场参与者的基本共性之一

六、跌不透,则涨不动

如果美股发生12年以来或者是33年以来的大股灾,我事后也丝毫不会感到惊讶:表面上看是疫情造成的,实际上早就应该下跌了。

只是我认为不会一步跌到位,直线下跌之后肯定有休息时间。周五的无量反弹只是被套资金舍不得割肉罢了。

现在上证指数表现最弱,但跌幅应该小于创业板,毕竟创业板短期走得太多泡沫了。会不会跌破2440不好说,但现在的情况看,跌破的概率更高一些。

如果没有跌破2440,创业板也大幅回落,最早应该在6月初迎来一次大幅的反抽,因为经过两个月的震荡下跌,大部分基金都不会主动卖股票了。只有一些大户游资们有这个交易能力会短线折腾。

初段的恐慌会被慢慢熨平,被接受而产生共识。这本来就是牛市初期的周期之内的DNA叠加过程,下跌也是为了更好的上涨,跌得越狠反而更容易出现大行情。

6月走弱的话,最迟到7月初也可以反抽。如果抓得不错应该有30%的收益甚至50%。

但是死扛的人估计解套也挺难,因为从3月份开始被套,持有业绩平平公司没啥亮点可言的话,套个20-30%是很正常的事情。你们只有等到大牛市来了去解套了。

相反,如果跌幅够到大,击穿2440之后继续探底,那么恭喜你了,你将迎来一次新的牛市起点!

这一次牛市起点喷发行情,会把之前2月3月欠下的上涨一并爆发出来。喷发之后的回落也是上车好时机,那么我们有可能迎来波澜壮阔的一波大牛市,成为全球最壮观的市场!

欧美股市也有可能跟着沾光,反弹一年之后再下跌。

如果跌不破2440,空头DNA没办法由盛转衰,反弹也会很缓慢无力,牛市的胎养状态就会大大延长,未来还少不了幺蛾子和各种曲折变数。

我们这里所说的6月行情,能买的股票比较确定性的仍然是创业板和证券板块,如果买创业50ETF和证券ETF,连选股的过程都省略了,但是确实是一亿小学生股民最好的选择。

佛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在金融市场一样,该来的还是会来,区别只是时间问题。

而时间又属于奇门哲学范畴,因为奇门统天,太乙统地,六壬统人,奇门作为四维空间宇宙学。在计算时间周期上面有天然的独特优势。

这一点我会放在交易思维第七集来论述(下载市值风云APP,仅供独家平台),我会把关于时间周期的奥秘,揭开面纱出来给大家看看。

我可以负责任的说,这应该是全球独创,仅此一家。属于岛国干货动作大片里的绝世之作。

因为这个周期能做好的人,目前历史上有记录的,有李淳风和袁天罡两位杰出的周期大师做到了。他们画的推背图本身就是周期密码,只是后人历代帝王怕人识破把顺序打乱了,把推背图还原顺序再解析出来,补上后面4张图,还可以顺利的从唐朝时期推演未来1800年,也就是大概公元2600年之内的历史大事件。

除此之外,还有我们金函玉镜流派发起人刘伯温创作的烧饼歌,都是周期大师同一范畴。

高盛描述时间周期,很像易经的河图洛书,但模型简单太多了

七、牛市的初期,都是“砍头市”

回到正题。

这次疫情影响心理层面远大过于实际影响经济本身。也就是说,如果当初中国疫情爆发的时候,欧美各国都做好了提前准备应对措施的话,疫情根本不会在全球爆发得如此凶猛势不可挡,更不会引发今天全球金融市场的大暴跌。

现在正是下跌DNA反身性加强出来的时候。前面说过欠下的总是要还的,之前欧美国家欠下的对疫情的漫不经心,会加倍体现在金融市场的恐慌上。

可以预期的是,不少欧美上市公司会因为原油和股市下跌、以及疫情冲击来选择破产保护。这是引爆了另一个恐慌源来加强DNA的复制更新产生新的子逻辑。

美元的迅速走强正是因为全球的资金兑换美元避险需求的集中体现,他们的买入美元的共识正是全球会爆发大规模公众卫生危机或者金融危机。

美元强过于黄金避险需求,这是非常罕见的资产配置逻辑。这么多共识聚集的DNA有可能只是一场恶作剧吗?显然不能过于轻视乐观,对不对?

虽然职业生涯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涨跌,可经验不能保证我这次就能安全生存下去,谨慎小心一点绝对不是坏事,反而是我长期生存下来的必备要素之一。

恐慌总是在长期意料之中,却来源于短期预期之外。我建议现在能空仓的尽量空仓,不能空仓的保持相对低一点仓位。如果被套的死死的,其实也没有太多办法。

公司质地好可以硬抗,业绩垃圾公司漏洞百出的话还是早点换股吧。关灯吃面的人估计不会占少数。

也许我说这些,有人会说我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站着说话不腰疼:反正年收益目标早就超额完成,现在这点蚊子肉你根本看不上了。

我想强调的是:虽然是牛市初期,但是也可以埋死很多人。这一点已经经历过多次了,我等到大反转再进场都不迟,只是在下跌过程中做好选股就行了。

最后抛开专业,谈点个人感情,对此我内心到是很希望自己被打脸——行情远比我目前观察到的坚挺得多,虽然我的空单利润会受到一点损失,反正赚的钱足够所有的日常开销了。

但是广大散户和同行就有福气了,他们可以过上安心日子,也是不幸中的万幸吧。


感谢各位网友的回复期盼,写下这一篇短文,发表对二季度行情的展望,仅仅是个人观点,请不要以此作为交易操作的依据,所产生操作风险自担,与本人没有任何关系。


末尾附诗一首:

六十一甲子  天道好回环

六六三十六  九九八十一

山呼皇万岁  岁岁难平安

妻喜惜姻缘  夫怨斜屋檐

宝岛一归心  海面啸引擎

幕府携帝王  宫空难称王

虎伏风云换  江山易主忙

罪不及草芥  百姓复安康

此诗有感而发,倾尽本人才学,

若有人解出全部内涵及出处。

其学识在我之上。

本人将视作知音并赠金砖一块。

有意者请到市值风云APP私信我本人。


声明:以上内容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标注格式如下:

来源:市值风云APP

作者:职业股民60

点赞210
收藏329
分享
举报
评论 220
表情
x
😊😍😘😳😡😓😭😲😁😱😖😉😏😜😰😢😚😄😪😣😔😠😌😝😂😥😃😨😒😷😞👿👽😁😄😇😯😕😂😅😈😐😠😀😃😆😉😑😬😮😥😨😟😢😣😦😩😱😵😴😤😧😰😶😷😝😙😎😖😞😛😋😭😔😒😜😗😚😌😪😏🙋🙅🙎😼😻🙌🙆🙏😸😽😫🙍🙇😁😄😇😯😕😂😅😈😐😠😀😃😆😉😑😬😮😥😨😟😢😣😦😩😱😵😴😤😧😰😶😷😝😙😎😖😞😛😋😭😔😒😜😗😚😌😪😏🙋🙅🙎😼😻🙌🙆🙏😸😽😫🙍🙇😺😹😿😾🙉👶👨👵🙀🙊👦👩😄😃😀😉😚😗😙😜😝😛😁😔😌😒😞😣😢😂😭😪😥😰😅😩😫😨😱😠😤😖😆😋😷😎😴😵😟😦😧😈👿😮😬😐😕😯😶😇😏😑👲👳👮👷💂👶👦👧👨👩👴👵👱👼👸😺😸😻😽😼🙀😿😹😾👹👺🙈🙉🙊💀👽👀👃👄👂💔💘💝💜💛💚💙💩👍👎👊👌💪👆👇👈👉👐🙏🙌👏👧👦👩👨👶👵👴👳👳👳👲👸👸👷💂👮🙆🙅💇🙅💇💆💁💁👯👫👫🎎🚶🏃💃💑💏👼💀🐱🐶🐭🐹🐰🐺🐸🐯🐨🐻🐷🐮🐗🐵🐙🐛🐔🐧🐦🐍🐴🐠🐳🐬🌙🌊🌻🌺🌹🔥🎵💦💤🌷🌸💐🍀🌾🍃🍂🎃👻🎅🌵🌴🎍🍁🎄🔔🎉🎈💿📷🎥📬💡🔑🔒🔓📺💻🛀💰🔫💊💣🏈🏀🎾🎿🏄🏊🏆👾🎤🎸👙👑🌂👜💄💅💍🎁💎🎂🍰🍺🍻🍸🍵🍶🍔🍟🍝🍜🍧🍦🍡🍙🍘🍞🍛🍚🍲🍱🍣🍎🍓🍉🍆🍅🍊🚀🚄🚉🚃🚗🚕🚓🚒🚑🚙🚲🏁🚹🚺😺😹😿😾🙉👶👨👵🙀🙊👦👩💏🙈💩👧👴💑👪👫👬👭👮💂👸👱💃👤👷👯🎅👲💆👥💁👰👼👳💇💅👺👿👀👣💋👻👽💀👂👄👹👾💪👃👅💙💚💓💖💝👍💛💔💗💞👎💜💕💘💟👌👊👇👋👈👏👆👉👐🔰👟🎩👖👙💄👑🎓👔👗👠👞👒👓👕👘👡👢💼👛💲💶💱👚🎒💰💵💷💹👜👝💳💴💸🔫🔪💊🔕🔭🔋📗💣🚬🚪🔮🔌📘💉🔔🔬🔦📜📙📚📑📖🎃🎁🎆📔📓📰🎄🎂🎇📒📕📛🎀🎈🎉🎊🎌🎎📟📠📨🎍🎐📱📦📩🎏🎋📲📞📪📫📮📯📡📏📭📤📢💬📐📬📥📣💭📝📍📌💺💾📅📁📄📎💻💿📇📂📊💽📆📋📃📈📉🎢🎨📷🎭🎲🎠🎬📹🎫🎰🎡🎪🎥🎦🎮🃏🎴📺📼🎵🎻🎺🀄📻🎧🎶🎹🎸🎯📀🎤🎼🎷🐕🐈🐁🐢🐓🐤🐶🐱🐭🐇🐔🐥🐩🐀🐹🐰🐣🐦🐏🐺🐄🐗🐽🐼🐑🐃🐮🐖🐸🐧🐐🐂🐴🐷🐍🐘🐨🐆🐫🐳🐠🐚🐒🐯🐪🐋🐡🐬🐵🐻🐊🐟🐙🐌🐛🐞🐾🍻🍶🍼🐜🐲🍸🍷🍴🐝🐉🍺🍹🍵🍨🍧🍰🍬🍯🍟🍖🍦🍪🍭🍳🍝🍗🍩🍫🍮🍔🍕🍤🍣🍜🍛🍢🍠🍏🍱🍙🍲🍡🍌🍊🍞🍚🍥🍘🍎🍋🍄🍇🍐🍓🌴🌴🍅🍈🍑🍍🌲🌵🍆🍉🍒🌰🌳🌷🌸🍁🌺🌽🌹🍂🌻🌾🌈🌁🍀🍃🌼🌿🌂🌀🌙🌚🌑🌔💧🌞🌛🌒🌕🌝🌜🌓🌖🌗🌄🌆🌉🌎🌐🌘🌅🌃🌊🌏🌟🎑🌇🌌🌋🌍🌠🏠🏣🏦🏩🏯🏡🏤🏧🏪🏰🏢🏥🏨🏫🏬🏭🗻🗾🏮🔨🛁🚾🗼🗿💈🔩🛀🎽🗽🔧🚿🚽🎣🎱🎿🏂🏂🏆🏈🎳🎾🏀🏃🏇🏉🏁🏄🐎🏊🚂🚅🚋🚎🚑🚃🚆🚈🚌🚏🚒🚄🚇🚊🚍🚐🚓🚔🚗🚚🚝🚠🚣🚕🚘🚛🚞🚡🚁🚖🚙🚜🚢🚢🛂🛅🚳🚷🚀🛃🚴🚸🚤🅿🛄🚲🚵🚉🚶🚥🚦💎🚧💌💐🚨💍💒💏🙈💩👧👴💑👪👫👬👭👮💂👸👱💃👤👷👯🎅👲💆👥💁👰👼👳💇💅👺👿👀👣💋👻👽💀👂👄👹👾💪👃👅💙💚💓💖💝👍💛💔💗💞👎💜💕💘💟👌👊👇👋👈👏👆👉👐🔰👟🎩👖👙💄👑🎓👔👗👠👞👒👓👕👘👡👢💼👛💲💶💱👚🎒💰💵💷💹👜👝💳💴💸🔫🔪💊🔕🔭🔋📗💣🚬🚪🔮🔌📘💉🔔🔬🔦📜📙📚📑📖🎃🎁🎆📔📓📰🎄🎂🎇📒📕📛🎀🎈🎉🎊🎌🎎📟📠📨🎍🎐📱📦📩🎏🎋📲📞📪📫📮📯📡📏📭📤📢💬📐📬📥📣💭📝📍📌💺💾📅📁📄📎💻💿📇📂📊💽📆📋📃📈📉🎢🎨📷🎭🎲🎠🎬📹🎫🎰🎡🎪🎥🎦🎮🃏🎴📺📼🎵🎻🎺🀄📻🎧🎶🎹🎸🎯📀🎤🎼🎷🐕🐈🐁🐢🐓🐤🐶🐱🐭🐇🐔🐥🐩🐀🐹🐰🐣🐦🐏🐺🐄🐗🐽🐼🐑🐃🐮🐖🐸🐧🐐🐂🐴🐷🐍🐘🐨🐆🐫🐳🐠🐚🐒🐯🐪🐋🐡🐬🐵🐻🐊🐟🐙🐌🐛🐞🐾🍻🍶🍼🐜🐲🍸🍷🍴🐝🐉🍺🍹🍵🍨🍧🍰🍬🍯🍟🍖🍦🍪🍭🍳🍝🍗🍩🍫💩🔥🌟💫💥💢💦💧💤💨👂👀👃👅👄👍👎👌👊👋👐👆👇👉👈🙌🙏👏💪🚶🏃💃👫👪👬👭💏💑👯🙆🙅💁🙋💆💇💅👰🙎🙍🙇🎩👑👒👟👞👡👠👢👕👔👚👗🎽👖👘👙💼👜👝👛👓🎀🌂💄💛💙💜💚💔💗💓💕💖💞💘💌💋💍💎👤👥💬👣💭🐶🐺🐱🐭🐹🐰🐸🐯🐨🐻🐷🐽🐮🐗🐵🐒🐴🐑🐘🐼🐧🐦🐤🐥🐣🐔🐍🐢🐛🐝🐜🐞🐌🐙🐚🐠🐟🐬🐳🐋🐄🐏🐀🐃🐅🐇🐉🐎🐐🐓🐕🐖🐁🐂🐲🐡🐊🐫🐪🐆🐈🐩🐾💐🌸🌷🍀🌹🌻🌺🍁🍃🍂🌿🌾🍄🌵🌴🌲🌳🌰🌱🌼🌐🌞🌝🌚🌑🌒🌓🌔🌕🌖🌗🌘🌜🌛🌙🌍🌎🌏🌋🌌🌠🌀🌁🌈🌊🎍💝🎎🎒🎓🎏🎆🎇🎐🎑🎃👻🎅🎄🎁🎋🎉🎊🎈🎌🔮🎥📷📹📼💿📀💽💾💻📱📞📟📠📡📺📻🔊🔉🔈🔇🔔🔕📢📣🔓🔒🔏🔐🔑🔎💡🔦🔆🔅🔌🔋🔍🛁🛀🚿🚽🔧🔩🔨🚪🚬💣🔫🔪💊💉💰💴💵💷💶💳💸📲📧📥📤📩📨📯📫📪📬📭📮📦📝📄📃📑📊📈📉📜📋📅📆📇📁📂📌📎📏📐📕📗📘📙📓📔📒📚📖🔖📛🔬🔭📰🎨🎬🎤🎧🎼🎵🎶🎹🎻🎺🎷🎸👾🎮🃏🎴🀄🎲🎯🏈🏀🎾🎱🏉🎳🚵🚴🏁🏇🏆🎿🏂🏊🏄🎣🍵🍶🍼🍺🍻🍸🍹🍷🍴🍕🍔🍟🍗🍖🍝🍛🍤🍱🍣🍥🍙🍘🍚🍜🍲🍢🍡🍳🍞🍩🍮🍦🍨🍧🎂🍰🍪🍫🍬🍭🍯🍎🍏🍊🍋🍒🍇🍉🍓🍑🍈🍌🍐🍍🍠🍆🍅🌽🏠🏡🏫🏢🏣🏥🏦🏪🏩🏨💒🏬🏤🌇🌆🏯🏰🏭🗼🗾🗻🌄🌅🌃🗽🌉🎠🎡🎢🚢🚤🚣🚀💺🚁🚂🚊🚉🚞🚆🚄🚅🚈🚇🚝🚋🚃🚎🚌🚍🚙🚘🚗🚕🚖🚛🚚🚨🚓🚔🚒🚑🚐🚲🚡🚟🚠🚜💈🚏🎫🚦🚥🚧🔰🏮🎰🗿🎪🎭📍🚩
表情
取消 发布
评论  220
紫枫
2020-03-22 14:54
我还是对正确顺序的推背图比较感兴趣😁
2020-03-22 22:19
不错。好孩子
1
回复
2020-03-23 17:57
我也感兴趣😁
回复
吕真健
2020-03-22 15:09
我是左侧的,前天破2650已经全仓,先埋伏进去了😄我是这么想的,从2650下去还有多少?百分之十,百分之二十,百分之三十?估计不用到百分之二十就要放水漫灌了,可上面呢?百分之三十才3500啊,算高吗?再看看现在的五年期国债利率4.27,同沪深300市盈率比对一下,3月19号是12.65,差不多回报百分之八,因为现金同资产的原因,我以前是打七到八折算合理价,差不多在3000点附近,不过如果大水漫灌,资产又要比钱值钱了,足够抵消经济下行的折扣,所以以未来几年不用的钱做长投的话,这个点位真心是赢八输二的地方😄
2020-03-22 17:38
在理
1
回复
2020-03-22 19:24
说的在理。我大部分算是左侧交易,但还是会留点资金等在右侧。太早满仓的话,绝对收益率还是会受影响的。一加一减还是挺可观的。
回复
查看更多
随机漫步
2020-03-22 15:32
😔炒股太难了,看不懂也不想折腾了,还是抄作业吧,六月份创50etf证券etf!反正从考大学开始就是这么一路抄过来的,谢谢大佬,谢谢风云平台!真好!
高山石
2020-03-22 14:28
目前看到最悲观的预测是沪指1700附近
2020-03-23 11:22
这个事情可以反推一下,假设说沪指跌到1700的话,会发生什么事情?基金与散户亏钱,这个就不说了,质押爆仓,企业倒闭,热钱外流,经济滞胀。。。这都是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所以在宏观调控大法情况下,1700点是绝对不可能的。另外A股历次熊市底部点数依次是抬升的,表明了资金量在股市里边是不断沉淀积累的。
1
回复
2020-03-22 21:19
明年见到1500
回复
查看更多
追潮
2020-03-22 15:00
圣经也说过大概的意思:行善者受善滋养,做恶者受恶所害,与古人的天道循环,善恶有报,有异曲同工之处,这种逻辑上的统一,可能是史前文明断代的过程带来的,也可能与生俱来,人类生于自然,生命与文明也必将遵循自然规律,即符合天象演变的规律,这可能是推背图的依据吧
2020-03-22 22:22
不错不错,有思考就有进步
回复
彭于晏同款
2020-03-22 14:00
资质愚钝,以至于只能略有领悟。刚入坑一年的新鲜韭菜之前喜欢一句话“别人贪婪我恐惧,别人恐惧我贪婪”,所以现在被套了…
AJA_朱涛
2020-03-22 14:28
初看一遍终觉浅,绝知此文必深省!😁😁
用户nyyzt
2020-03-22 22:30
世界有可能因为全球消费者需求暴跌而陷入通缩吗?这是有可能的,不管怎么放水,消费萎缩就会造成通缩。英美转而把刺激政策面向民众,现金直接到人,这是救急,还是拯救不了全球含中国的需求。近期很多外贸企业开始面临订单取消,下一步就是就业问题。如此恶性循环何时停止?希望6月一切都好。
2020-03-22 22:32
说得很好
回复
2020-03-23 16:42
说得好,危机之路漫漫长。
回复
查看更多
hejb
2020-05-18 19:44
DNA我的解读 1.DNA双螺旋结构,波折向上 2.DNA大牛A 哈哈
永远乐观
2020-05-10 10:43
截止目前,行情走势和您的二季度行情展望差别有点大啊
2020-05-10 11:44
那你慢慢游泳哈,我在岸边给你打气
回复
新雷神
2020-03-22 22:15
60老兄开始封神之路。各位投资者注意自己修行。
2020-03-22 22:31
过奖了,我只是普通股民
1
回复
杜磊彦
2020-03-22 21:58
非常感谢大佬不吝赐教!!!这世道能授人以渔者,凤毛麟角,且读且珍惜!
2020-03-22 22:32
谢谢支持 过奖了
1
回复
沉浮
2020-03-22 20:57
A股已经跌无可跌,大部分人会认识到的,2季度会有一波行情。
2020-03-22 21:02
不会的,好多股票有神奇的泡泡,还没有戳破😂😂
3
回复
抄手龙
2020-03-22 20:09
我知道每一个绘画大师他的成长都是从临摹成功者的作品开始学习绘画的,既然我是初学者那么我就老老实实地向成功者60老师学习就得啦!我不信在成功者的身后捡不到肉吃嘛!
我是一个小韭菜 看了感觉受益匪浅!甲子年总是容易出事感觉就是时间周期的体现!这次疫情首先爆发在我国 祖国与人民承受了太多 但根据反身性理论 这很有可能是国运的转折 复兴的转折!如果欧美出现金融危机 川皇今年也很有可能没法连任 欧美势弱 再加上未来2年祖国统一 那以中日韩为核心的东北亚是否有可能成为未来世界的新中心呢 值得期待😁
2020-03-22 22:11
如果时间拉长了看,也许这次金融危机就是欧美加速衰败的起点,中国加速崛起的时候,也许若干年以后,再回过头来看今年的世界局势的重要意义,怎么夸大都不为过。
1
回复
2020-03-22 19:47
在梦里这都不是事
回复
查看更多
要低调
2020-03-22 15:19
慢慢看,细细品
沈水
2020-03-22 15:02
zaiQzqua 这篇大作一出,周一必然血雨腥风
徐阳
2020-03-22 14:59
牛逼大佬,说得很透彻,谢谢大佬的无私奉献👍
iopp
2020-03-22 14:58
耐心等待
郑平
2020-03-22 14:17
干货满满,被套十个点。看完大作,还是扛扛在说,不行再撤。很好奇推背图,真是这么厉害?得了解下了。
2020-03-22 15:00
推背图是可以颠覆一个人的世界观
1
回复
2020-03-22 15:30
满足下好奇心
回复
平安福
2020-03-22 14:05
市值风云APP总是好文如潮!
言它
2020-03-22 13:41
2015年,美国经济数据还非常差的时候美联储就开始加息,很多人觉得这很错误,但是事后看是对的。18年底美股跌了20%,特朗普让美联储加息,美联储根本不鸟他,后来就涨回来了。我觉得美联储这次操作是个错误的可能性不大,更可能的事他们看到我们没看到的东西。
2020-03-22 13:48
说得很好。即使实际效果不错,可提前qe的dna无疑早就嚼烂,市场效力大减
3
回复
2020-03-22 15:31
一放一收,收放之间,全球收割一大片!可是,已有有识之士识破了——卑劣的玩法
1
回复
查看更多
弄潮儿
2020-03-22 13:27
赞赞赞
头平哥
2020-03-22 13:27
沙发🛋️
文星
2020-07-06 11:21
不得不佩服 太牛了
永远乐观
2020-07-02 15:10
感到失望,策略完全不对
2020-07-02 15:14
谢谢关注,为了防止出现你这种情况,我在八九十级中间对行情分析进行了很多的彩蛋探讨。你可以看看我发的帖子,我的收益率一直都是震荡向上的。说明我一直在更新对行情的看法。
回复
yanghuai
2020-06-17 00:26
60老师科班出身,能把成功的经验写出来确实难能可贵,体现胸怀,不是每个人能做到,你的作品能成为经验丰富的有天赋的投资者的开门钥匙,刚炒股的就只能当文学作品了
yanghuai
2020-06-17 00:05
我想问一下60老师: 你不研究K线是指个股吧,大盘你也是要看K线的吧
2020-06-17 06:10
都不看K线,看k线不如看市值,大盘也一样,谢谢
回复
yanghuai
2020-06-16 17:43
不是虚构,但不是适合每个人,有方向是好,路要自己走
2020-06-16 22:52
谢谢点评,喜欢请转发
回复
yanghuai
2020-06-16 17:41
想上金字塔,一步一步爬
yanghuai
2020-06-16 17:33
一览众山小
KENNYwu
2020-05-24 01:44
今天回来看第三遍…越品越有味。感觉一切按你的推演在走
沈宗礼
2020-05-10 10:00
怎么感觉4,5月份市场开始震荡上涨呢
2020-05-10 11:44
那你慢慢游泳哈,我在岸边给你打气
回复
老渣叔
2020-05-04 05:18
感觉时序上比较混乱
老渣叔
2020-05-04 05:17
看得莫名其妙,稀里糊涂
老渣叔
2020-05-04 04:01
“到了A股开盘继续向下的时候,指挥交易员一方面撤退股票另一方面在新加坡A50上面做了空单对冲。”这是对冲吗?想不明白,请教一下,求解啊
郁闷
2020-04-24 23:13
60,我是你的偶像!你快收我为徒吧!
用户ydhrd
2020-04-12 13:06
但医药医疗行业还有大消费二季度的业绩也是很不错的,只做这个框的,别的行业暂时不碰
新手村老5
2020-04-08 17:36
您说的跟我想的一样,感觉跟老师是不谋而遇,我看的是会打破2440,我个人觉得2340是这几年的一个新低,牛市会从这里走来
不规范昵称paxqf
2020-04-06 13:03
我差点以为是东莞精油推背呢
2020-04-06 13:13
哈哈哈
回复
陶词儿
2020-04-05 22:14
我还是周线级别选股,30分钟买点入场,如果不如预期就5分钟级别做T,这样除了崩盘的极端行情,都还在场…
夔龍躉釣膚
2020-04-03 21:11
哈哈,我觉得题目怎么好像大霄起的
九岭
2020-04-03 21:09
既然在A50期指放了空单头寸,此文意在沛公啊!这次估计会失算啊
不听话的猪猪霞
2020-04-01 17:26
为了追徐翔团队交易的帖子,专门注册了市值风云ID, 结果竟然学到更有价值的东西。高人太多,真是惊喜~~ 奇门勉强入门半途就放弃了,看这篇文章立马有重新学习的冲动~~ 没想过掏光大V的钱兜和身体,有想掏光你脑子的冲动😘😘😘
2020-04-01 21:37
谢谢支持,过奖了
回复
ZYGM61
2020-03-30 23:45
¥avL318YOy8a¥
市值新秀i9M3Z
2020-03-30 12:52
做死指数多头会怎么样?
黄云轩
2020-03-29 21:10
我想请问一下,你发表这个的时候美联储没有出核弹政策“无限流动性”现在是否还坚持这个观点
永远乐观
2020-03-29 16:48
如果大A右侧来临了,到时盼望60老师能上一张艳阳高照图啊😍😍
钓鱼艺术
2020-03-28 08:56
作为一个投资外行,科普爱好者,我在2月底全仓搏了一把科技股失败以后,迅速由多转空,全仓转入战略防御布局阵容。我的逻辑有两条:1是数年来全球资金沸腾与经济低效运作的矛盾积累,是根本;2是不看好中国之外对疫情的防控,毕竟国家那么多,水平参差不齐。新冠病毒传染强,但毒性不强,容易被傲慢的政客忽视,它的难防难控,刚好切中资本市场对不确定性的畏惧,从而成为极度恐慌的催化剂。最后疫情和恐慌还是超出了我的认知范围,今年目前为止最大投资逻辑就是疫情,疫情战以后是经济战,背后还有军事小动作,五穷六绝七翻身,跟着60看大戏,且看市场如何推演,一起见证历史。
用户9zxrk
2020-03-28 00:10
废寝忘食都要看完,刷新很多认知
Freenovo
2020-03-26 16:13
目前看觉得破2440这种得是多大的牛市啊,感觉不太符合对A股的慢牛定位哈,目前更大的概率周线收盘貌似不会跌破2733吧(注意是收盘),主力好像一直在做这个中枢节奏...只会看macd的小散路过
2020-03-27 08:25
个人观点,见笑了
回复
2020-03-27 10:48
大神肯定是看到了很多我们看不到的东西,我只是表达一下自己的观点~😀
回复
富化麟
2020-03-25 21:08
先生每日如此辛苦付出,请多注意保养身体。
2020-03-25 22:04
谢谢关心
回复
富化麟
2020-03-25 21:06
市场总是做最容易的选择, 这个观点比较新,又找到了一个新的分析市场走势的方法。第1次见,第1次听,也尝试着第1次用。
2020-03-25 22:05
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回复
用户nyyzt
2020-03-25 07:25
老师好,现在开始对境外疫情有乐观情绪了,这是不是一种新的dna开始产生了?虽然内外部需求恶化对经济的影响还需要5月份才能看到,市场似乎也在找反弹的依据
2020-03-25 08:00
文章中已经说过三月底会有反弹的逃命机会
回复
用户gpff1
2020-03-25 00:07
60技工对宏观分析很准👍,二月最后两三个交易日才大跌,你当时做空是源于什么想法呢?由多迅速转空需要一种思维,这平时怎么训练呢?😊
cooltodie
2020-03-24 20:05
老师一直谈到最小阻力方向,请问这个方向是用基本面还是技术面去判断呢?
2020-03-24 21:01
既不是技术也不是基本面,是更高一级的思维
回复
2020-04-27 19:08
市场合力?
回复
纵横四海yy
2020-03-24 00:06
好文章必须60造,如此市场,各大炒股牛群都鸦雀无声的时候机会正悄悄的来😎
Iverson3
2020-03-23 23:52
时间周期,好像A股历史上鲁兆先生比较厉害。期待60哥的解读!
逆风三丈
2020-03-23 16:45
每天看三遍遍就能管住自己的手
2020-03-23 18:36
加油,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回复
RedKing
2020-03-23 11:43
哈哈,虽然长期趋势重于短期波动,但是牛市的前期也可能被断头,这个观点认同😁
玛公子
2020-03-23 07:46
已打印学习
俊飞六天
2020-03-23 07:43
大师就是大师,站得高望的远,透得过云穿得过雾,佩服!
用户c4f7i
2020-03-23 06:16
非常喜欢你的文章,文中的脉络比我思考的更细更具体!对择时的考虑比我的更清晰更具逻辑性!尽管我大方向的逻辑和你基本雷同。3月初已轻仓2成,这有不死心的原因,也有留一点在市场感受市场温度和节奏的考虑!有几点对市场的影响您在文中没有提到,其未来会如果影响市场,非常期待您的看法。 1,国家有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政策工具箱。国家队的干预如何影响市场? 2,中国是否能成为世界资本市场的避风港? 3,经此一疫,国外很多优质资产会因为经济的停滞形成倒闭潮,这将是中国上市公司白菜价收割优质资产的天赐良机。当然这首先要保证我们活着,而且活的不错,那国家就会有战略性布局? 4,A股自15年来的调整,无论相对位置还是绝对位置都处于相对低位,其下调空间究竟有多大? 5,这次疫情引发的危机反而成为了中国强国之路的一个意外助攻? 非常期待您的解惑,谢谢!
2020-03-23 08:24
首先感谢你的支持,第一个问题2018年已经使用过,不重复说。第二个问题文章中有交代。第三个是伪命题。第四个问题文章也交代了。第五个问题答案是肯定的
回复
2020-03-23 17:51
谢谢
回复
星黯月明_Andy
2020-03-23 04:34
感觉文章有些不连贯,不过可能这波赚的太开心吧
2020-03-23 07:28
不连贯的地方请指正
回复
用户yucy4
2020-03-23 02:19
大哥太厉害👍
预则立
2020-03-23 00:14
明天开始,降低仓位,多看少动,一个字等😁
李智华
2020-03-23 00:11
期待更新!
优雅的小驴
2020-03-22 23:45
厉害👍
知微
2020-03-22 23:23
谢谢60老师对一众粉丝的贴心之作😃
踏雪无痕
2020-03-22 23:23
真的吗?
成长
2020-03-22 23:09
DNA分析法”搜不到啊
不规范昵称emrnh
2020-03-22 22:50
个人认为受疫情影响,中国和全球经济会受影响,可相比较而言,中国好太多,政策方面也有所表示,包括从最初疫情灾区到现在的翻身农民把歌唱,技师已经上位,开启观音坐莲,反而成为了一枝独秀,经济支柱,叠加口罩类产品的返采购,又由于过年期间的脱销产能未跟上,等恢复后一季度已经尾声,而欧美却是爆发期,只有中国少数国家是可采购区,中国产能优秀,价格优惠,有疫情经验当然是第一选择,所以一二季度口罩等类行业数据会比较漂亮,但是要等年报出来是否可有的搞有待商榷,毕竟已经炒过一段,目测未来回落的科技,5G,基建,消费等方面有的搞。请60号贵宾指点
2020-03-22 22:55
口罩类已经炒成剩菜DNA了
回复
2020-03-22 23:06
嗯,确实,以后这个的不确定性太高,所以刚才说的其他的会好点吧。 消费是比较看好的第一
回复
石头石脑
2020-03-22 22:48
周期为王
寡淡
2020-03-22 22:22
水平不够,做不到精确,只求一个模糊的正确,无压力资金这位置进场等牛市,算不算一种怂又正确的做法
2020-03-22 22:29
当然可以,你的资金你作主
回复
菜青虫
2020-03-22 22:21
读了三遍。多谢分享!
2020-03-22 22:30
多谢支持
回复
柚子的老父亲
2020-03-22 22:20
九九八十一是道德经么
2020-03-22 22:29
不只那么简单
回复
2020-03-22 23:09
一跑二难
回复
查看更多
不规范昵称emrnh
2020-03-22 21:52
敢写已经很牛逼了,60敢写就不怕以后的验证,虽然是双向,但是起码各项分析已经透彻,时间点也说了,感谢您!股市总是跟节气、循环等等有关,期待您有时间给普及下奇门知识,看到您的回复,我再去回顾之前的文章!👻👍
2020-03-22 22:18
谢谢支持
回复
齐影
2020-03-22 20:59
看空确实是当下最容易的选择,而穿越牛熊好股票可遇不可求
用户x8p6g
2020-03-22 20:46
公司招人不,想转行
lanxin256
2020-03-22 20:09
2440让我们见证历史
寡淡
2020-03-22 20:07
普通散户没有调研能力 研报水平又参差不齐 应该找什么高效的获取有用信息的途径呢
2020-03-22 20:53
有用信息还需要懂财务才好
2
回复
2020-03-23 01:02
60大神,能否列个投资必读书籍清单,不胜感激!
1
回复
查看更多
誓死不从
2020-03-22 20:01
晶晶姑娘休息了?
2020-03-22 20:05
这不是香港的事情啦😂😂😂
1
回复
Younger
2020-03-22 19:25
毫无疑问交易的高手,值得多读几遍的好文
超值的
2020-03-22 19:00
跌破2440的概率大不是熊市末期吗
我不要做刘冰
2020-03-22 18:57
一夜9次
Sunshine_1
2020-03-22 18:29
评论,点赞,转发,三连击,60大师收徒吗?我做你的徒弟
2020-03-22 18:47
过奖了,谢谢你的认可和支持
2
回复
opk
2020-03-22 18:11
看一遍不够,最少三遍。👍
砖头天使
2020-03-22 17:48
认真拜读60大哥文章,受益解惑
高洲原酒
2020-03-22 17:15
请教戊寅己卯为什么是帝旺?以甲木来考虑的吗?那为什么庚辰辛巳又是胎养了?这个时候属水?不太懂,能详解一下否?
2020-03-22 18:48
这么简单就好办了😂😂
1
回复
素位随缘
2020-03-22 17:09
砸不砸散兵坑谁也不知道,目前日级波段里最小阻力方向还是下跌,指数目前连日级空头趋势线还没破。
无字天书
2020-03-22 17:03
当你把这个世界颠倒过来从逻辑上再认真思考梳理一遍,先从局部到整体,再从广度到深度的认识也许就会提高很多,说不定还能打通任督二脉吧。
2020-03-22 17:43
谢谢点评
1
回复
2020-03-22 18:48
嗯,打通了还能练好葵花宝典
1
回复
T_Zhu
2020-03-22 16:49
看完这篇文章,第一个想起来的人是缠。
2020-03-22 17:11
两个都是玩周期的高手,但是缠的核心在禅,60先生的核心在道,中国的佛学也吸收了道学的思想,所有你都能在这里看到影子。
1
回复
静待时机
2020-03-22 16:37
60的好文章果断分享给微信好友^_^
2020-03-22 18:48
谢谢支持
1
回复
良心箴言,实在难得。
小不点
2020-03-22 16:22
市场有意思的地方,经常出现意料之外的情况,所以,我们要随时反思,自己的思维盲点在哪里?个人认同评论区这个观点:我是左侧的,前天破2650已经全仓,先埋伏进去了😄我是这么想的,从2650下去还有多少?百分之十,百分之二十,百分之三十?估计不用到百分之二十就要放水漫灌了,可上面呢?百分之三十才3500啊,算高吗?再看看现在的五年期国债利率4.27,同沪深300市盈率比对一下,3月19号是12.65,差不多回报百分之八,因为现金同资产的原因,我以前是打七到八折算合理价,差不多在3000点附近,不过如果大水漫灌,资产又要比钱值钱了,足够抵消经济下行的折扣,所以以未来几年不用的钱做长投的话,这个点位真心是赢八输二的地方😄
喜上眉梢
2020-03-22 16:16
有深度
用户nyyzt
2020-03-22 16:01
dna真是神来之笔,描述精准!模糊正确也是非常艺术的判断,之前找股票太痴迷于逻辑分析,老是想找一个被低估的行业和公司,忽视了市场的力量。
点金手
2020-03-22 15:59
谢谢60老师分享!多空分歧很大。听人劝,吃饱饭。👍👍👍
苍山有井名为空
2020-03-22 15:50
我只对推背图感兴趣
2020-03-22 17:38
哈哈哈,如果是美女就就满足你的兴趣😁😁😁
1
回复
2020-03-22 21:56
拼了!大佬喜欢啥样的,明天我就照着整一个。
回复
查看更多
留住
2020-03-22 15:24
每期都等着看你的文章,学了很多东西,谢谢!
狙A
2020-03-22 15:24
出自推背图?台湾一统,中国崛起?
新一代的开山怪
2020-03-22 15:23
wu2198提出行情在6月后,也提到四维空间概念,高人观点出奇相似!🙏🙏🙏
猫肥家润
2020-03-22 15:19
置之死地而后生,奈何明月照沟渠,不买帐啊,我更希望政府能有所改变。
非常感谢大神分享,大神分析的概率90%成真!
沈水
2020-03-22 15:07
如果把利空比作DNA,那后面排队的要等到年底了
追潮
2020-03-22 15:02
爆赞一个,我还是固执的认为2600是大底,准备持仓观望,破了2600外考虑出局
kkzh28f
2020-03-22 14:50
美国继续狂印美元 或者直接入市买股 就跟国内汇金 金融一样 会拖住美股吗
你说气人不
2020-03-22 14:46
反正我空仓呢,看啥都轻松
常山
2020-03-22 14:43
厉害!👍
2020-03-22 22:37
今天看完了您的大作《卖壳恩仇录》,精彩绝伦,期待后续,😁
1
回复
2020-03-22 23:34
谢谢!
回复
用户zn5la
2020-03-22 14:41
厉害
守正方能出奇
2020-03-22 14:39
这段时间每次反弹都是减仓的机会😀
总要翻山越岭
2020-03-22 14:21
多谢分享!
在田者
2020-03-22 14:18
想请教一下,今天证监会出来喊话,如果国家队出来干预走势,推演上会有变化吗
2020-03-22 21:29
之前喊出4000点是牛市起点~
回复
黄云轩
2020-03-22 14:10
但真不考虑疫苗的情况?虽然最快也要半年
2020-03-22 14:15
半年以后的事情半年之后再说吧
2
回复
2020-03-22 14:19
这就是我想要的答案
回复
黄云轩
2020-03-22 13:54
搜不到dna啊
搜这篇:我在徐翔团队的日子:当枪口指向自己的时候,千万不要去扣扳机(交易思维第三集)
回复
芳芳wuat8
2020-03-22 13:51
先点赞收藏再细品!!
黑弟
2020-03-22 13:50
多谢分享👏
黄云轩
2020-03-22 13:49
还是喜欢这种现在未来专业的市场评估哈哈
茶水博士
2020-03-22 13:42
精选股票 耐心等待。
红高
2020-03-22 13:41
先收藏再看
物业资本
2020-03-22 13:39
每当我无聊到准备看岛国片的时候,60大神的小黄文就来了,真好,感谢!
2020-03-22 22:22
哈哈哈。好同志
回复
冬吴
2020-03-22 13:38
风云第一大V“职业股民60”的季度策略来了!推测60大大周末也是上午七点起床没 保持看盘习惯
2020-03-22 22:22
谢谢支持
回复
今年继续赚
2020-03-22 13:33
必须学习起来,现在是赚钱的好时机
庆余年
2020-03-22 13:31
先点赞后看!
大水牛
2020-03-22 13:31
赞👍
陈子
2020-03-22 13:27
先收藏再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