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金帝融券事件的一点个人看法
顾左右
 

先说在前面,已经预感到写完之后大概率要挨骂的,不过还是写下,不同意见可以讨论。

1.先说说以我个人粗浅的见解是如何看待这件事的吧。从我这看来,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就是,上市公司的实控人团体,把自己手里持有的票,做了个融出的操作,然后赚了融券收益。然后根据调查结果,一些私募和个人融券以后做空得到了收益。

2.会里出了结果以后说这一切合理合法,然后大家就不乐意了,分分哀嚎到这是要消灭散户了。我确实没太看懂这个哀嚎在嚎什么。可以融券,大股东可以做基石投资人以后可以融券,这个东西是纸面上写的啊,你不知道或者你觉得奇怪是因为你没有看规则啊。规则是摆在那里的,你觉得规则不好可以不参与的。

3.这么多年我从来不打新的,有收益也不打,因为我看不懂,你们打新的时候看得懂吗,我不知道。

4.今天终于出现点我赞同的声音"我不参与打新了,让承销商自己玩去吧",这个我是完全赞同的,现在a股很大的原因就在于根本没有个合理的定价,一定要让那些乱定价的自己去玩,我们能做到的就是不要当接盘侠。

5.这件事里有什么改进的地方,现在融券池都是各个券商的私有领地,我觉得应该整个成一个统一开放的公开市场。

6.其实人们从来不讨厌不公平,仅仅是讨厌不公平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

7.就算把融券平等的开放给所有人,能赚钱的还是赚钱,该亏钱的还是亏钱。还是我经常说的,资本市场是个符合帕累托分布的地方。


点赞116
收藏7
分享
举报
评论 47
表情
x
😊😍😘😳😡😓😭😲😁😱😖😉😏😜😰😢😚😄😪😣😔😠😌😝😂😥😃😨😒😷😞👿👽😁😄😇😯😕😂😅😈😐😠😀😃😆😉😑😬😮😥😨😟😢😣😦😩😱😵😴😤😧😰😶😷😝😙😎😖😞😛😋😭😔😒😜😗😚😌😪😏🙋🙅🙎😼😻🙌🙆🙏😸😽😫🙍🙇😁😄😇😯😕😂😅😈😐😠😀😃😆😉😑😬😮😥😨😟😢😣😦😩😱😵😴😤😧😰😶😷😝😙😎😖😞😛😋😭😔😒😜😗😚😌😪😏🙋🙅🙎😼😻🙌🙆🙏😸😽😫🙍🙇😺😹😿😾🙉👶👨👵🙀🙊👦👩😄😃😀😉😚😗😙😜😝😛😁😔😌😒😞😣😢😂😭😪😥😰😅😩😫😨😱😠😤😖😆😋😷😎😴😵😟😦😧😈👿😮😬😐😕😯😶😇😏😑👲👳👮👷💂👶👦👧👨👩👴👵👱👼👸😺😸😻😽😼🙀😿😹😾👹👺🙈🙉🙊💀👽👀👃👄👂💔💘💝💜💛💚💙💩👍👎👊👌💪👆👇👈👉👐🙏🙌👏👧👦👩👨👶👵👴👳👳👳👲👸👸👷💂👮🙆🙅💇🙅💇💆💁💁👯👫👫🎎🚶🏃💃💑💏👼💀🐱🐶🐭🐹🐰🐺🐸🐯🐨🐻🐷🐮🐗🐵🐙🐛🐔🐧🐦🐍🐴🐠🐳🐬🌙🌊🌻🌺🌹🔥🎵💦💤🌷🌸💐🍀🌾🍃🍂🎃👻🎅🌵🌴🎍🍁🎄🔔🎉🎈💿📷🎥📬💡🔑🔒🔓📺💻🛀💰🔫💊💣🏈🏀🎾🎿🏄🏊🏆👾🎤🎸👙👑🌂👜💄💅💍🎁💎🎂🍰🍺🍻🍸🍵🍶🍔🍟🍝🍜🍧🍦🍡🍙🍘🍞🍛🍚🍲🍱🍣🍎🍓🍉🍆🍅🍊🚀🚄🚉🚃🚗🚕🚓🚒🚑🚙🚲🏁🚹🚺😺😹😿😾🙉👶👨👵🙀🙊👦👩💏🙈💩👧👴💑👪👫👬👭👮💂👸👱💃👤👷👯🎅👲💆👥💁👰👼👳💇💅👺👿👀👣💋👻👽💀👂👄👹👾💪👃👅💙💚💓💖💝👍💛💔💗💞👎💜💕💘💟👌👊👇👋👈👏👆👉👐🔰👟🎩👖👙💄👑🎓👔👗👠👞👒👓👕👘👡👢💼👛💲💶💱👚🎒💰💵💷💹👜👝💳💴💸🔫🔪💊🔕🔭🔋📗💣🚬🚪🔮🔌📘💉🔔🔬🔦📜📙📚📑📖🎃🎁🎆📔📓📰🎄🎂🎇📒📕📛🎀🎈🎉🎊🎌🎎📟📠📨🎍🎐📱📦📩🎏🎋📲📞📪📫📮📯📡📏📭📤📢💬📐📬📥📣💭📝📍📌💺💾📅📁📄📎💻💿📇📂📊💽📆📋📃📈📉🎢🎨📷🎭🎲🎠🎬📹🎫🎰🎡🎪🎥🎦🎮🃏🎴📺📼🎵🎻🎺🀄📻🎧🎶🎹🎸🎯📀🎤🎼🎷🐕🐈🐁🐢🐓🐤🐶🐱🐭🐇🐔🐥🐩🐀🐹🐰🐣🐦🐏🐺🐄🐗🐽🐼🐑🐃🐮🐖🐸🐧🐐🐂🐴🐷🐍🐘🐨🐆🐫🐳🐠🐚🐒🐯🐪🐋🐡🐬🐵🐻🐊🐟🐙🐌🐛🐞🐾🍻🍶🍼🐜🐲🍸🍷🍴🐝🐉🍺🍹🍵🍨🍧🍰🍬🍯🍟🍖🍦🍪🍭🍳🍝🍗🍩🍫🍮🍔🍕🍤🍣🍜🍛🍢🍠🍏🍱🍙🍲🍡🍌🍊🍞🍚🍥🍘🍎🍋🍄🍇🍐🍓🌴🌴🍅🍈🍑🍍🌲🌵🍆🍉🍒🌰🌳🌷🌸🍁🌺🌽🌹🍂🌻🌾🌈🌁🍀🍃🌼🌿🌂🌀🌙🌚🌑🌔💧🌞🌛🌒🌕🌝🌜🌓🌖🌗🌄🌆🌉🌎🌐🌘🌅🌃🌊🌏🌟🎑🌇🌌🌋🌍🌠🏠🏣🏦🏩🏯🏡🏤🏧🏪🏰🏢🏥🏨🏫🏬🏭🗻🗾🏮🔨🛁🚾🗼🗿💈🔩🛀🎽🗽🔧🚿🚽🎣🎱🎿🏂🏂🏆🏈🎳🎾🏀🏃🏇🏉🏁🏄🐎🏊🚂🚅🚋🚎🚑🚃🚆🚈🚌🚏🚒🚄🚇🚊🚍🚐🚓🚔🚗🚚🚝🚠🚣🚕🚘🚛🚞🚡🚁🚖🚙🚜🚢🚢🛂🛅🚳🚷🚀🛃🚴🚸🚤🅿🛄🚲🚵🚉🚶🚥🚦💎🚧💌💐🚨💍💒💏🙈💩👧👴💑👪👫👬👭👮💂👸👱💃👤👷👯🎅👲💆👥💁👰👼👳💇💅👺👿👀👣💋👻👽💀👂👄👹👾💪👃👅💙💚💓💖💝👍💛💔💗💞👎💜💕💘💟👌👊👇👋👈👏👆👉👐🔰👟🎩👖👙💄👑🎓👔👗👠👞👒👓👕👘👡👢💼👛💲💶💱👚🎒💰💵💷💹👜👝💳💴💸🔫🔪💊🔕🔭🔋📗💣🚬🚪🔮🔌📘💉🔔🔬🔦📜📙📚📑📖🎃🎁🎆📔📓📰🎄🎂🎇📒📕📛🎀🎈🎉🎊🎌🎎📟📠📨🎍🎐📱📦📩🎏🎋📲📞📪📫📮📯📡📏📭📤📢💬📐📬📥📣💭📝📍📌💺💾📅📁📄📎💻💿📇📂📊💽📆📋📃📈📉🎢🎨📷🎭🎲🎠🎬📹🎫🎰🎡🎪🎥🎦🎮🃏🎴📺📼🎵🎻🎺🀄📻🎧🎶🎹🎸🎯📀🎤🎼🎷🐕🐈🐁🐢🐓🐤🐶🐱🐭🐇🐔🐥🐩🐀🐹🐰🐣🐦🐏🐺🐄🐗🐽🐼🐑🐃🐮🐖🐸🐧🐐🐂🐴🐷🐍🐘🐨🐆🐫🐳🐠🐚🐒🐯🐪🐋🐡🐬🐵🐻🐊🐟🐙🐌🐛🐞🐾🍻🍶🍼🐜🐲🍸🍷🍴🐝🐉🍺🍹🍵🍨🍧🍰🍬🍯🍟🍖🍦🍪🍭🍳🍝🍗🍩🍫💩🔥🌟💫💥💢💦💧💤💨👂👀👃👅👄👍👎👌👊👋👐👆👇👉👈🙌🙏👏💪🚶🏃💃👫👪👬👭💏💑👯🙆🙅💁🙋💆💇💅👰🙎🙍🙇🎩👑👒👟👞👡👠👢👕👔👚👗🎽👖👘👙💼👜👝👛👓🎀🌂💄💛💙💜💚💔💗💓💕💖💞💘💌💋💍💎👤👥💬👣💭🐶🐺🐱🐭🐹🐰🐸🐯🐨🐻🐷🐽🐮🐗🐵🐒🐴🐑🐘🐼🐧🐦🐤🐥🐣🐔🐍🐢🐛🐝🐜🐞🐌🐙🐚🐠🐟🐬🐳🐋🐄🐏🐀🐃🐅🐇🐉🐎🐐🐓🐕🐖🐁🐂🐲🐡🐊🐫🐪🐆🐈🐩🐾💐🌸🌷🍀🌹🌻🌺🍁🍃🍂🌿🌾🍄🌵🌴🌲🌳🌰🌱🌼🌐🌞🌝🌚🌑🌒🌓🌔🌕🌖🌗🌘🌜🌛🌙🌍🌎🌏🌋🌌🌠🌀🌁🌈🌊🎍💝🎎🎒🎓🎏🎆🎇🎐🎑🎃👻🎅🎄🎁🎋🎉🎊🎈🎌🔮🎥📷📹📼💿📀💽💾💻📱📞📟📠📡📺📻🔊🔉🔈🔇🔔🔕📢📣🔓🔒🔏🔐🔑🔎💡🔦🔆🔅🔌🔋🔍🛁🛀🚿🚽🔧🔩🔨🚪🚬💣🔫🔪💊💉💰💴💵💷💶💳💸📲📧📥📤📩📨📯📫📪📬📭📮📦📝📄📃📑📊📈📉📜📋📅📆📇📁📂📌📎📏📐📕📗📘📙📓📔📒📚📖🔖📛🔬🔭📰🎨🎬🎤🎧🎼🎵🎶🎹🎻🎺🎷🎸👾🎮🃏🎴🀄🎲🎯🏈🏀🎾🎱🏉🎳🚵🚴🏁🏇🏆🎿🏂🏊🏄🎣🍵🍶🍼🍺🍻🍸🍹🍷🍴🍕🍔🍟🍗🍖🍝🍛🍤🍱🍣🍥🍙🍘🍚🍜🍲🍢🍡🍳🍞🍩🍮🍦🍨🍧🎂🍰🍪🍫🍬🍭🍯🍎🍏🍊🍋🍒🍇🍉🍓🍑🍈🍌🍐🍍🍠🍆🍅🌽🏠🏡🏫🏢🏣🏥🏦🏪🏩🏨💒🏬🏤🌇🌆🏯🏰🏭🗼🗾🗻🌄🌅🌃🗽🌉🎠🎡🎢🚢🚤🚣🚀💺🚁🚂🚊🚉🚞🚆🚄🚅🚈🚇🚝🚋🚃🚎🚌🚍🚙🚘🚗🚕🚖🚛🚚🚨🚓🚔🚒🚑🚐🚲🚡🚟🚠🚜💈🚏🎫🚦🚥🚧🔰🏮🎰🗿🎪🎭📍🚩
表情
取消 发布
评论  47
致命微笑
2023-09-21 01:21
湖北
转融通的出发点是为了防止新股因流通盘太小而被资金控盘狂拉到离谱的高位,最后慢慢出给散户,这么一看,还是有道理的,可是为什么一片骂声呢,因为融券在A股实际是一种特权,散户参与不了,这种特权变成了一种套利的工具,造成了市场的不公平。
2023-09-21 12:35
 · 江西
看的不够,这要和新股高价询价发行一起结合来看!
2
回复
人生不过一场康波
2023-09-21 01:44
北京
对头,核心不是融券这种交易工具不公,而是管理层制度设计出现的严重的偏差。你出于保护小投资者,对融券设定一个门槛,哪怕是3000万也是可以的,本来公开竞价是用市场机制快速摊薄畸高利润的有效方法,但是现在融券定价机制严重不透明,存在巨大的寻租空间。所谓担心新股流动性不足造成被庄家一路拉抬股价,很简单,放开融券券源,限售股也可以,在二级市场公开竞价,还有主力搞30个一字板吗? 现在民怨沸腾的主要原因是急拉股价,再反手融券做空的是一帮人。管理层的制度设计让这帮人能够在低风险的情况下实现双向收割。
2023-09-23 07:05
 · 河南
融券业务终于迎来一次大爆发,做空也可以套利,以后炒股多一种选择没什么不好。以前很少大股东把股票出借,大家见的少。这次都在骂大股东,不知道这些人什么心态
回复
2023-09-23 18:39
 · 北京
如果你没融过券的话建议找找社区里比较详细融券的帖子看看。更多是骂村委会,认为设计制度漏洞,并且不开放融券市场,造成少数利益群体无风险收割市场,不公该不该骂?
回复
有钱一起赚
2023-09-21 00:32
北京
其实人们从来不讨厌不公平,仅仅是讨厌不公平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这才是核心问题,就跟早些年挤公交一样没上车的会说往里挤挤那不还有地方。上车后别挤了没有地方了。
补丁上补丁不如不补丁
2023-09-21 09:57
湖南
我捋一捋思路 同一份股份,通过把所有权和使用权做分割,出借人和借券人承担相反的责任:① 限制出借人流出此部分股票; ② 允许借券人在约定时间内自由支配股份流通;③股份实际参与了市场流通 假如出借人和借券人有共同利益呢?当然只能是假如。 当前如果确认了限售股以这样的方式参与融券交易的合法性,同理可以推导:其他形式的限售股参与融券也具备同样的法理基础。 如觉得有必要,抵押在银行的股权是不是也可以加入融券池呢。 两融通的规定挑战了限制流通股的定义,尤其是当下还存在两融交易不透明、不公平的环境下
你太有意思了
2023-09-21 10:51
广东
有大佬说:限售股在限售期是不能在市场上流通的,法律有规定不允许在市场上流通,不能流通!但通过融卷借给机构却可以在市场上交易流通了。一拨人拿着不能上市,换一拨人拿着就能上市,还据说都有理由?在政策制定者看来逻辑自洽。
非理性判断
2023-09-21 01:49
广东
早有的东西,只不过最近跌太多,加上自媒体kol在哪博取眼球,这也还好毕竟他们是流量饭,我觉得很讶异的某券商研究院长、知名私募基金负责人、著名财会领域专家居然也会接着这个“破防”,他们到底是怎么想的?
虎皮猫大人王
2023-09-21 12:34
江西
股市背后是实体经济,这么多年财富在累积增长吧,为啥股市这么多年还是3000点,巴菲特从不做美国也正是为此,股市总体趋势就是该涨!a股结果摆在这,问题太多罢了。
用户dVHCPokh
2023-09-21 11:59
浙江
“大家不要鸡冻,不好意思,我不是针对你,我是说……” 辣么问题来了,恶法非法?
2023-09-21 12:01
 · 浙江
韩寒:来,带你长安街上调个头。😆
回复
我真的长生不老
2023-09-21 08:43
湖北
大家厌恶的应该是一鱼多吃吧,现在各行各业的暴雷最多的就是流程合规!
巴菲特廊坊分特
2023-09-21 08:17
河北
A股最大的问题在于总是想保护中小投资者,但散户的不理性、专业差、信息滞后改变不了,所以铁定被收割。想让市场健康就严厉打击违规行为,规则范围内的让他们随意收割,把输不起的散户都洗出市场,剩下权贵和权贵之间博弈的时候市场就显得很公平,那时还在场的散户跟着权贵后面喝汤就行。新股定价的问题,美股也很贵,ARM不一样五个交易日跌破发行价?现实中让人花200万开个每年净利润10万的饭店,大多数人得说参与的人傻逼。放在证券市场,入股个价值400万净利润10万还搞不清干啥的公司闭眼抢着买,买完了人家价值回归嫌定价高,又没人枪顶着让你买。
2023-09-23 07:07
 · 河南
中小投资者只有在赔钱的时候才觉得自己需要保护。
回复
不正经韭菜
2023-09-21 07:16
湖北
不许融券的话,又会把新股拉到天上去,到时候又是口诛笔伐。。。反对融券不公,不反对融券
大橘为重
2023-09-21 01:46
广东
看法和你完全一致,罪不在融券,在于不公平和发行价离谱。 新股不懂就别打,让券商自己玩去。 统一归集券源并向全市场开放。
麦田
2023-10-29 14:42
江苏
大家应该都可以玩,10块的涨到100了,我融个几股玩玩不行吗,
用户bNZn3t4P
2023-09-24 04:59
河北
为了保护小韭菜不被收割,村长定了个规矩,不许用镰刀割韭菜,没想到这伙家伙放下镰刀之后开起了收割机。。。
月光的疾风
2023-09-21 23:33
广东
不能自己打自己的脸,但是这个漏洞肯定是会堵上的
用户b6773
2023-09-21 22:21
天津
转发
cooljinli
2023-09-21 15:57
四川
最近1-2年都没有打新了。
稳is快
2023-09-21 12:45
河南
赞同,1.将融券整合成一个市场,大家都可以容,否则就是不公平。 2. 我不参与打新了,让承销商自己玩去吧,必须搞死几个承销商,市场才能真正合理定价。不抱侥幸心理,坚决不申购新股。要不亏死,也别埋怨!
小小强
2023-09-21 11:54
四川
其实大部分券商受制于自营规模的限制,融券的券源大部分是转融通来的
韭0后
2023-09-21 10:59
第六条😁
Tomoki
2023-09-21 10:16
安徽
公平有公平的打法,不公平有不公平的打法,但是说句实话,有钱赚,还不打只能想到一个,身价差的太多,可转债我也不打——嫌赚的太少还麻烦,以此类推😆😆
铭品
2023-09-21 10:15
广东
言简意赅,字字珠玑👍
尘世小贩
2023-09-21 09:58
山东
😊
mrfisherman
2023-09-21 09:21
福建
评论区说的都好有道理,热热闹闹的我爱看
志阶
2023-09-21 09:16
江苏
制度不完善
禧萌财小牛
2023-09-21 09:00
山东
玩游戏还是得把规则了解透彻才行
闲彦
2023-09-21 08:50
北京
👍👏👍
Falzo
2023-09-21 08:36
福建
亏钱事小,最怕这个市场被玩坏影响国家大计
韭菜园
2023-09-21 08:27
浙江
早就不打新了,新股不限售看看发行价会是多少
运河骄子
2023-09-21 08:18
江苏
有道理👍
2015股灾小韭菜
2023-09-21 08:14
广东
转发
123456789
2023-09-21 07:48
上海
把股票借出去融券本身没什么问题,我自己也想这么做,特别是一些高分红的股票,赚2份钱,但是这里面有bug,通过一些抽屉协议,让自己的马甲去借自己的股票卖出(比如你看上去是私募,但是这个私募的资金来源很有可能就是大股东),还没解禁就实现了套现
慕文V
2023-09-21 07:41
广东
真难
OWL
2023-09-21 07:16
浙江
站在专业投资者的角度,这样看是没有问题的,可是这个市场的大部分参与者不是专业投资者。
凌阳
2023-09-21 06:31
辽宁
为啥要骂啊?写的很客观,
小往大来
2023-09-21 06:17
山东
同样是九年义务教育,为何阁下如此优秀?
西冷
2023-09-21 04:35
河南
底层矛盾,第六条。哈哈哈
lhj
2023-09-21 03:02
江苏
两年也没打新了,当然也没怎么中过,中过的开板也就直接卖了😄
lhj
2023-09-21 03:01
江苏
转发
铁柱
2023-09-21 02:11
福建
制度没有错,是人出问题了
师夷长技以制夷
2023-09-21 01:45
上海
一点不成熟的看法:对于真正在做价值投资的人来说,做多,做空本就是个伪命题,在这个事件上实际是一个看客。就交易来说,多空博弈,只要规则允许,就做,没理由上了牌桌还耍赖,证监会如果是详细审查后确定没有违规那这个公开答复就一点问题没有,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反复论证现行规则是否有漏洞,监管管的是规则,各司其职,都不要越界。就股市定位而言,这么多年按说时间也不短了,给人的观感大 A 赌性更强,说句不好听的话,这就是直指规则了,难不成国人赌性就是比白皮猪强点?那当初郑和都到东非了就为啥不绕过好望角,哪还有昂撒地理大发现啥事。